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英媒:美国既然能制造中国崛起 也能去打破它

2014-06-07 11:36:1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英国《金融时报》10月10日文章,原题:美国的经济衰退危及中国崛起 中国的崛起是美国制造的。就中国快速崛起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而言,除中国人的聪明才智和奋发图强外。

英国《金融时报》10月10日文章,原题:美国的经济衰退危及中国崛起 中国的崛起是美国制造的。就中国快速崛起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而言,除中国人的聪明才智和奋发图强外,美国设计和创建的开放国际经济体系亦功不可没。如今北京确实有理由感到担心。既然美国能够制造出来,也有能力去打破它。

华盛顿的财政对峙僵局已引发中国作出严厉表态,中国希望华盛顿履行其全球义务。

此类言辞背后是深切的忧虑。最令北京迫切担心的是,华盛顿久拖不决的僵局或将导致美国经济再次陷入衰退并使市场处于失控状态。如果世界储备货币的东道国无力(或不再)按时支付其账单,全球金融体制还有什么未来?令北京烦恼的第二个问题,则是美元持续走弱正使中国持有的巨额美债不断贬值。重大威胁来自美国政策的第三维:美国从担当具有广泛基础的多边规则的担保国,转向更倾向于与其盟国成立“小集团”。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