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社会评论 > 正文 >

张田勘:城管该如何劝说好吃烧烤的食客

2014-06-05 17:24:3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北京东城城管部门联合工商、治安、食药监等部门,对天坛医院西门周边等地的露天烧烤、无照经营开展集中整治。执法中,一些偏好烧烤的市民不愿配合...

  近日,北京东城城管部门联合工商、治安、食药监等部门,对天坛医院西门周边等地的露天烧烤、无照经营开展集中整治。执法中,一些偏好烧烤的市民不愿配合,甚至说些难听的话,对此,城管队员只能不停地劝说,并查扣烧烤工具和未卖出去的食品。

  如果城管能借此整治改变一下执法的方式,也许会更能改变在公众中的印象。例如,在强制执法中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首先是,城管在治理露天烧烤时没有打人骂人,就站稳了脚跟,如果再能骂不还口,打不还手,就更能塑造当今文明城管的好形象。

  当然,骂不还口和打不还手只是文明执法的一个方面,还得有效执法,这就需要对执法对象和公众进行说理,让人口服心服。虽然报道说,城管队员对吃客不停地劝说,但不知说了些什么。如果劝说的内容仅仅强调公众必须服从法律,显然是不可能充分劝说吃客的,因此,劝说的内容就要转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

  尽管很多消费者好烧烤这一口,但是,烧烤对自身健康和他人健康有何危害,城管有必要苦口婆心地说清楚。吃烧烤会导致和诱发多种疾病,危害健康。大量科学研究早就显示,无论是露天烧烤还是其他烧烤,脂肪、肉渣、调味品等在炭火的烧烤下会产生多种致癌物,如苯并芘、多环芳烃等。这些物质极易诱发食道癌、肺癌和多种消化系统疾病。

  另外,街头露天烧烤的食材也隐含着多种不卫生的因素,如食物不干净,食材变质,食物烹制不熟,常常会导致因沙门菌、大肠埃希菌、副溶血性弧菌、变形杆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引起的食物中毒。因此,舍弃烧烤,首先是保护好烧烤这一口者的健康和生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