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韩媒:中国人依然很崇敬毛泽东 甚至当做一种信仰

2014-06-07 14:41:1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韩国《东亚日报》有文章称,中国有许多的普通民众对毛泽东的尊崇之情依然很深,有些人甚至把对毛泽东的崇拜当成一种信仰。

12月26日零点整,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近万民众自发聚集,赶在零点时向毛主席三鞠躬致敬。

韩国《东亚日报》1月7日文章,原题:中国和韩国的建国以后 笔者去年底到中国陕西省采访时在延安逗留,此地是中国的革命根据地,是毛泽东领导的红军为躲避国民党的追击而长征跋涉后到达的地方。在延安革命纪念馆里,陈列着毛泽东从一个北京大学图书管理员成为共产主义革命领导人的历史资料。笔者看到年轻的党员们在毛的画像前高唱革命歌曲,脸上充满信念和自豪之情。

记得在中共18大前,一些反华媒体盛传毛泽东思想将被从中共党章中删除。但他们有所不知,中共的政治底气和正统性恰恰建立在毛的革命以及进而建国的意志之上。就连普通民众对毛的尊崇之情也依然很深,有些人甚至把对毛的崇拜当成一种信仰。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