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台渔船遭日方扣押 为日台渔业协议生效后首例

2014-06-07 11:26: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水产厅14日宣布,已扣押了一艘涉嫌在冲绳县先岛诸岛南侧的日本专属经济区非法作业的台湾渔船,并逮捕了现年51岁的船长孙居民。“日台渔业协议”于10日生效。

图为该台湾渔船(图片来源:日本共同社)

人民网5月14日讯 日本水产厅14日宣布,已扣押了一艘涉嫌在冲绳县先岛诸岛南侧的日本专属经济区非法作业的台湾渔船,并逮捕了现年51岁的船长孙居民。“日台渔业协议”于10日生效。该船是协议生效后首艘被扣的台湾渔船。

先岛诸岛周边海域正迎来金枪鱼渔汛。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台渔业协议”中规定,台湾渔船可在包括钓鱼岛附近的先岛诸岛北侧海域作业。上述台湾渔船则是未经许可在南侧海域捕捞。

据日本水产厅称,10日起已集中部署渔业执法船以监视是否非法作业。日本渔船举报了上述台湾渔船的捕捞行为,日方相关人员遂赶赴现场海域扣押了这艘台湾渔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