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靖国神社全景探秘:它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2014-06-05 16:44: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常常听到“日本某高官参拜了靖国神社,引起国人愤怒”的消息,大家都知道靖国神社是日本军国主义的象征,却很少有人知道靖国神社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靖国神社

在这几年的中日关系中,靖国神社好像是个特别重要的存在,特别是小泉纯一郎上台以后坚持参拜靖国神社从而严重恶化了中日关系,反正中国人就没有不知道这个“靖国神社”的。这到底是个什么地方?是不是像传说的那样供了一座座侵华战犯的牌位,是个阴气沉沉的地方?

虽然一直在日本,但老冰也从来不去关心这个东西。因为老有朋友来问,也回答不出个道道,所以老冰自己去那儿看了看究竟。

这个靖国神社的历史其实也简单,1869年当时的兵部大辅(相当于国防部副部长)大村益次郎提出来建个名叫“东京招魂社”的军部神社来祭奠戊辰战争以后战死的军人,到现在这位大村的铜像还在靖国神社门外的广场上立着呢。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