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日本首艘航母悄悄下水 汉和称战力匹敌辽宁舰

2014-06-07 11:31: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右翼力量加紧推动“修宪、建军”之际,日本二战后建造的最大型战舰——22DDH级护卫舰首舰,即将于8月6日下水。海上幕僚长河野克俊等防卫省高官将出席仪式并公布舰名。

22DDH直升机母舰,吨位已经匹敌二战“飞龙”号航母。(资料图)

这艘披着“羊皮”的巨舰可搭载美制F-35B战机,其反潜、夺岛战力对中国海军有威胁

在右翼力量加紧推动“修宪、建军”之际,日本二战后建造的最大型战舰——22DDH级护卫舰首舰,即将于8月6日下水。据日本官方证实,海上幕僚长河野克俊等防卫省高官将出席仪式并公布舰名。西方军事媒体和中国军事专家均认为,这艘排水量高达2.7万吨的护卫舰其实是海上自卫队拥有的第一艘航空母舰,只不过披了一层暧昧的伪装而已。

有军事分析家对《世界新闻报》指出,考虑到中日海上争端有可能进一步激化,而日本2013年《防卫白皮书》又以罕见激烈用词渲染“中国军事威胁论”,22DDH级轻型航母的未来假想敌应是中国海军。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也认为,日本和中国之间的“航母竞赛”已经展开。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