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经典战役 > 正文 >

战前波兰骑兵最后绝唱 横扫德国装甲集群

2014-06-05 16:20:1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曾经保卫西方世界 苦战德国装甲集群 70年前,波兰演绎骑兵绝唱 素有骁勇善战传统 地处中欧的波兰自古是东西方势力的交汇处和碰撞点,波兰从立国之初,就注定了要在血与火中走过

  曾经保卫西方世界 苦战德国装甲集群

  70年前,波兰演绎骑兵绝唱

  素有骁勇善战传统

  地处中欧的波兰自古是东西方势力的交汇处和碰撞点,波兰从立国之初,就注定了要在血与火中走过艰难的历史。数百年来,波兰骑兵一直在军队体系中居于绝对主力的位置,著名的“翼骑兵”身后背着两片巨大的装饰用“翅膀”,非常漂亮,几乎成为波兰民族的象征。在多次战役中,波兰骑兵扮演了扭转乾坤的角色,1683年,波兰国王索别斯基率领的骑兵粉碎了奥斯曼土耳其帝国对维也纳的围攻,被誉为拯救西方基督教世界的关键之战。随着时代的推移,波兰骑兵的组成、建制和战术有了很大的变化,装备也由从中世纪的战斧盾牌发展为二战前的步枪马刀,但骑兵们的矫健身影和他们手中的致命武器一起,永远是敌人心中挥之不去的梦魇。波兰骑兵攻击时的阵列较多(最多达10列),一旦进攻发起,即呈波状猛烈突击,前赴后继,绝不停止,直到完全胜利或彻底失败。

  18世纪末波兰被俄国、普鲁士和奥地利三国瓜分,直到19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时才得以复国。新独立的波兰在元首毕苏茨基的领导下,向尚处于内战中的苏俄发起“扩张战争”,试图恢复旧波兰王国“从波罗的海到黑海”的辽阔版图。波兰骑兵在这场战争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当反击的苏俄红军于1920年8月17日兵临华沙城下的危急时刻,毕苏茨基孤注一掷,将基本由骑兵组成的第4军派往红军的侧翼,成功袭击红军位于赤卡诺夫的司令部,获取其作战计划与通信密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