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战略图库 > 精彩图片 > 正文 >

从女飞行员到女航天员

2014-06-10 来源: 网络转载 浏览量:

  1935年,颜雅清作为中国派出的唯一女代表出席了在日内瓦召开的国联大会,开始了她报效国家的公职生涯。抗战爆发后,颜雅清在纽约学习飞行技术,取得飞行执照后,她开始在美国的抗战募捐飞行之旅。1939年5月1日,颜雅清驾机在阿拉巴马州发生飞行事故,她不得不就此搁浅原定的环美飞行计划。伤愈后,颜雅清又积极投身到抗战救亡的运动中。联合国成立后,颜雅清作为派驻纽约的中方联络官,继续为中国人民的利益奔走呼号。

  图为罗斯福·特纳上校将Porterfield 35W型“新中国精神号”飞机交予颜雅清。

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世界战争硝烟四起时,三位年轻貌美的中国女子颜雅清、李霞卿和郑汉英冲破禁忌,成为中国第一代女飞行家。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