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解密 > 正文 >

诸葛亮篡蜀称帝的十大阴谋(一)

2014-06-09 09:24:3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自刘备初见诸葛亮,如鱼得水时,诸葛亮已定下诸葛煮备之计,诸葛亮有三分天下之图,其意不为刘备三分天下,实图诸葛亮三分天下。攘平海内之志,亦不为刘汉复兴...

  韩未冰《长啸行》之诸葛亮水煮刘备

  一,水能助鱼,亦能煮鱼。

  自刘备初见诸葛亮,如鱼得水时,诸葛亮已定下诸葛煮备之计,诸葛亮有三分天下之图,其意不为刘备三分天下,实图诸葛亮三分天下。攘平海内之志,亦不为刘汉复兴,实欲诸葛称帝。诸葛亮煮备煮蜀,先谋亮之三分天下,再求诸葛一统三国。而刘备者,诸葛煮酒之鱼也,不算英雄。刘氏之鱼东躲西藏,北逃南亡,流窜作案,每行鹫占雀巢之计,屡败,入蜀侥幸,终于得逞,乃成鳖,诸葛亮喂其肥而煮之。诸葛先拔鱼翅,后煮刘鱼。鱼煮熟而诸葛亮欲食,不意早逝,而功亏一篑,使其志未遂。煮熟之鱼,为魏晋食。

  诸葛氏在内煮刘之家鱼,司马氏在外待其美味,熟而窃食。诸葛无福消受而司马如愿以尝,诸葛煮蜀司马食。诸葛亮食鱼不成,不料却煲得一鼎好汤,赢得一身香味,后人喝彩,诸葛亮流芳。从古至今,人们对诸葛亮多有好评,少有非议,为何?诸葛亮之野心,当时并非无人知道,诸葛亮之阴谋,不会无人议论,之所以史无对证,是因为诸葛亮专政时期实行一套比当时魏晋杀贤士更严重的焚书坑儒办法,毁史灭迹,记载灾祸异乱之书不得存,记载奇闻轶事之书,不得存,奇谈怪论之书,不得存,有则毁之,无则禁之。游士学者尽被诸葛亮打击封杀。

  蜀书第五诸葛亮传:「游辞巧饰者虽轻必戮。」

  蜀书第三后主传:「又国不置史,注记无官,是以行事多遗,灾异靡书。」

  诸葛亮与刘备之比较。

  论貌,诸葛亮比刘备更具帝王之相。刘备一副狼狈之相,被骂作「大耳儿」,刘备者,流狈也。而诸葛亮气宇玄昂,貌非常人。

  蜀书第二先主传:「身长七尺五寸,垂手下膝,顾自见其耳。」

  蜀书第五诸葛亮传:「身长八尺,容貌甚伟,时人异焉。」

  论智,彭羕骂刘备「老革」,是老臭皮匠。孙权敬诸葛亮「奇雅」,乃大贤学士。刘备昏悖,诸葛亮贤达。诸葛亮有英霸之器,刘备胸无一策,遇事每叹「计将安出?」刘无计,所以请诸葛出山,诸葛有器,所以亮出。刘鱼备而请诸葛亮其器,共载而入蜀,进成都,流鱼被煮割成熟食。

  蜀书第五诸葛亮传:「亮少有逸群之才,英霸之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