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将星璀璨 > 正文 >

红军唯一女将为何没授军衔?多位大将是其部下

2014-06-07 15:19: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9月12日13时10分,毛泽东乘坐的专列顺利到达距北京40华里的丰台车站。汪东兴带着在此等候的李德生、吴德、纪登奎、吴忠等4人进入毛泽东的专列。毛泽东端坐在车箱中的沙发上……

  9月12日13时10分,毛泽东乘坐的专列顺利到达距北京40华里的丰台车站。汪东兴带着在此等候的李德生、吴德、纪登奎、吴忠等4人进入毛泽东的专列。毛泽东端坐在车箱中的沙发上,手中夹着一枝点燃的香烟,见到4人后,起来与大家一一握手,然后示意几个人坐下。毛泽东先问李德生率团访问阿尔巴尼亚和罗马尼亚的情况。李德生谈到阿尔巴尼亚方面听说美国总统尼克松要访华,对中方有些异议时,毛泽东显得有些不耐烦,说:“他们是左派,我是右派。”毛泽东继续说,似乎是有所指,又似乎是漫无目的:“路线正确与否决定一切。人多、枪多,代替不了正确路线。路线正确就有一切,路线不正确,有了也会丢掉。路线是个纲,纲举目张。”

  谈话将近2个小时,基本上是毛泽东一人讲,众人只是偶尔插问。毛泽东依然从党内历次路线斗争的历史谈起,然后把话题转到庐山会议上的阴谋。谈到了林彪,也谈到了林彪一伙,但是,仍然没有把林彪推到完全敌对的位置上。当毛泽东谈到庐山会议时的6号简报是反革命简报时,吴德赶紧检讨:“主席,我还在6号简报印发前签了名字。6号简报是反革命简报,我犯了政治错误。”毛泽东挥了挥手说:“没你的事,吴德有德。”随后,毛泽东说,这是个反革命集团,是反革命行动。吴忠插了一句:“主席,可能有坏人吧?”毛泽东说:“你说得对,吴忠有忠。”

  在这里,毛泽东指示李德生调一个师来南口,以增强北京卫戍力量。

  林彪、叶群、林立果等人最终落得个折戟沉沙、粉身碎骨的可耻下场

  利用这几个小时的时间,汪东兴等人摸清了北京情况。当天黄昏时分,毛泽东乘坐的专列安然地驶进北京车站,回到中南海!

  毛泽东顺利地回到北京,这就宣告林彪孤注一掷的政治赌博破产了,也宣告他们的政变阴谋彻底失败了!林彪和他的妻子叶群、儿子林立果等人最终落得个折戟沉沙、粉身碎骨的可耻下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