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将星璀璨 > 正文 >

驻藏名将张国华:对印反击战拒绝乘担架过山口

2014-06-07 15:19:3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被毛泽东称之为小井冈的张国华中将,是刘伯承、邓小平麾下的二野虎将。他1914 年生于江西永新,1928 年跟随毛泽东参加井冈山斗争。随后在他44 年的革命生涯中,有17 年是在西藏……

  被毛泽东称之为“小井冈”的张国华中将,是刘伯承、邓小平麾下的二野虎将。他1914 年生于江西永新,1928 年跟随毛泽东参加井冈山斗争。随后在他44 年的革命生涯中,有17 年是在西藏度过的:从1950 年率部进军西藏,直至1967 年调任四川省委第一书记,成都军区第一政治委员。他为西藏的解放和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人称“佛光将军”。

驻藏名将张国华:对印反击战拒绝乘担架过山口

  率部出征痛失爱女

  1949 年11 月23 日,开国大典不久,成都战役还在进行,毛泽东就十分关注那片积雪的高原,他致电彭德怀:“解决西藏问题不出兵是不可能的,出兵不只西北一路,还要有西南一路。故西南局到川康平定之后,即应着手经营西藏。”1950 年1 月2 日,正在苏联访问的毛泽东又从莫斯科致电中央、德怀并转告小平、伯承、贺龙:“西藏人口虽然不多,但国际地位极其重要”,“由青海及新疆向西藏进军,现有很大困难,则向西藏进军及经营西藏的任务应确定由西南局担负。”这封信是附有四个“A”的紧急电报形式传到北京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