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一个中国留学生的开销能轻松养活一个美国家庭

2014-06-07 14:51:1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赴美留学或许是潮流,又或许是因为美国高等教育发达,每一年都有很多中国学生赴美留学。据统计,中国留学生每年直接贡献给美国经济44亿美元的收入,移民经济成为了美国经济复兴的新动力。

资料图:中国留美学生在拍照

美国侨报网7月17日文章,原题:留学美国的期望值别太大 一年一度的美国大学入学时间将临,许多中国学生已办好美国签证,准备来美。中国教育部的数据显示,从1978年到2012年,中国留学生总数达约265万人,其中90%是自费留学。从2007年开始,中国留学人数连续4年增长比例超过40%,2012年中国出国人数达到约40万。可以预期,2013年将有更多中国学生出国留学。

一个中国留学生的花销轻松养活一个美国家庭

由于美国高等教育的发达,赴海外留学人数以美国最为热门。据美国“2012门户开放报告”数据,2012年中国留美学生占美国国际学生总数的25.4%,远超第二名印度的13.1%。如果加上港澳台地区,来美的中国留学生高达22.6万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