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瑞典智库称印度核武器针对中国而非巴基斯坦

2014-06-07 11:28:3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印度时报》6月16日报道,本月早些时候,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公布了在过去一年里众多国家的核武器发展情况,中国、印度和巴基斯坦也包括在内。

据《印度时报》6月16日报道,本月早些时候,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公布了在过去一年里众多国家的核武器发展情况,中国、印度和巴基斯坦也包括在内。日前该研究所研究员菲利普 谢尔(Phillip Schell)接受了《印度时报》采访,详细阐述了中印巴三国的核武器现状,并分析了推动三国核武发展的内在动机。

就中国而言,谢尔表示,近十几年来中国都在遵循长期的军事现代化进程。中方奉行以“质”取胜的原则,但由于近年来美军军费大幅度增加以及大力发展远程常规打击能力,这驱使中国在本国导弹研发方面朝提高机动性方向发展,同时确保自己的导弹变得更加难以被打击。

谢尔称,与此同时,尽管中国官方最近公布的国防白皮书引发热议,但中国似乎仍然坚持保持最低限度的核威慑和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原则。据悉,中方正提升导弹的道路机动发射系统,例如东风DF-31和东风DF-31A,并力图以此取代发射井式发射系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