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多国祭严打邪教大旗 美国成多国邪教避难所

2014-06-07 11:02:4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全能神”邪教在山东招远制造的血案,不仅再度唤醒中国人对邪教的警觉,也引起国际上的关注。近几十年来,各类邪教对世界各国都造成极大的危害……

  全能神”邪教在山东招远制造的血案,不仅再度唤醒中国人对邪教的警觉,也引起国际上的关注。近几十年来,各类邪教对世界各国都造成极大的危害,日本有奥姆真理教等大小几十个邪教组织;韩国的数个邪教组织曾渗透进中国;在欧洲和美国的邪教组织多达上千个,其中不乏造成几百人死亡的“大卫教派”和“太阳圣殿教”等邪教。有人单纯地把邪教猖獗归于经济落后的结果,甚至指责国家的宗教政策。但这都无法解释为何在经济和社会比较发达的美国和日本,邪教却日益泛滥。德国柏林宗教专家乌尔里克对记者表示,尽管邪教与经济和社会教育有一定关系,但更重要的是一个国家,能否真正下决心不遗余力打击邪教。有些国家打着“信仰自由”的旗号干涉别国,却没想到造成国内邪教泛滥。像中国“全能神”教教主等邪教头目都逃到美国“政治避难”。

  “全能神”教发展到韩国

  美国《市场观察》2日称,过去一周中国最大的新闻是一桩残忍的杀人事件,嫌疑犯为邪教“全能神”教的成员。这起案件震惊整个中国。美联社称,“全能神”教在20世纪90年代初在黑龙江成立,后来向中国的东部省份扩散。他们宣扬“世界末日”,在1995年就被中国政府禁止,被界定为邪教。

  韩国SBS电视台称,最近中韩两国都因为邪教的原因整个国家躁动不安:中国招远出现的惨无人道的无端杀人事件牵扯到“全能神”教,而最新调查表明韩国沉船“岁月”号的老板也是一个邪教组织“救援派”的成员。最早“全能神”教打着基督教的名义,但“全能神”臭名昭著是因为其残忍报复离教信徒:1998年“全能神”就在河南省等地对试图脱离的群众实施了包括切除四肢或耳朵等残忍的犯罪行为,去年甚至还有1名6岁儿童被“全能神”教信徒抠出眼球。SBS电视台称,令韩国人震惊的是,“全能神”教已经进入韩国传教。该邪教韩国分支位于首尔市九老区,主要在中国人密集的大林洞和加里峰洞进行传教,去年甚至在韩国《东亚日报》上做广告宣传。目前韩国到底有多少“全能神”信徒不得而知。虽然韩国还没有“全能神”教害人的事例出现,但饱受邪教之害的韩国对此绝不能掉以轻心,必须要警惕和防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