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安倍登岛公开挑衅中国 外媒称其犯“选前狂躁症”

2014-06-07 14:51:1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安倍晋三在参院选举来临前来到石垣岛与宫古岛视察,并宣示了“保卫领土”的决心。外媒称,安倍的言行会将日本带入歧途,是犯了“选前狂躁症”。

中新网7月18日电 在日本2013《防卫白皮书》大肆渲染“中国威胁论”后,首相安倍晋三17日接连前往冲绳县两座靠近钓鱼岛的岛屿(石垣岛、宫古岛)视察并发表演说,展示在钓鱼岛问题上不向中国让步的姿态。境外华文媒体指出,这两座岛屿对中国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安倍的动作是对中国的公开挑衅,也是为即将到来的参院选举拉票。

安倍登岛向中国喊话 将中国作为主要对手

香港《明报》指出,为参议院周日改选拉票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视察被视为钓鱼岛军事前线的石垣岛,是自美国1972年将琉球归还日本以来,首次有日本现任首相视察该岛。上一次已是1965年冲绳仍由美国管治时,时任首相佐藤荣作访问当地。

香港《大公报》18日文章指出,石垣、宫古两岛是距离中国钓鱼岛最近的两个岛屿,是对抗中国的前沿和桥头堡,也是中国海军进出太平洋的咽喉。石垣岛上设有海上保安部,绝大部分监视中国钓鱼岛、入侵中国领海的海上保安船都是从这里驶出,宫古岛设有日本航空自卫队基地,配备雷达和战机,监视日本西南方向外国船只和飞机动向。安倍巡视这两个岛,并宣示“保卫领土”的决心,是对中国的公开挑衅。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