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学者:大部分新疆人不想分裂 曾接受日资助

2014-06-07 14:51:1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霍普金斯大学中亚—高加索研究所所长弗雷德里克·斯塔尔是美国知名的研究中亚地区问题的学者,他主编的《新疆:中国穆斯林聚居的边陲》在中国引起过很大争议。

驻乌鲁木齐某反恐部队

霍普金斯大学中亚-高加索研究所所长对本报称

大部分新疆人不希望分裂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记者 李博雅】美国霍普金斯大学中亚—高加索研究所所长弗雷德里克·斯塔尔是美国知名的研究中亚地区问题的学者,他2007年出版的《新丝绸之路》一书对美国的“大中亚计划”影响很大,他主编的《新疆:中国穆斯林聚居的边陲》也在中国引起过很大争议。知彼方能知己,为了解美国学术界研究中国新疆的视角和看法,《环球时报》记者近日专访斯塔尔,他介绍了研究所的运作情况,并谈了个人对新疆地区发展和稳定的看法。

环球时报:您从事的是中亚及高加索地区的研究,也涉及对中国边疆的研究,对中国边疆地区的研究在美国学术界算是冷门吗?年轻的研究者多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