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俄媒:中国苏27及苏30战机国产化过程细节

2014-06-07 14:41:4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1990年的时候,中国就对拥有更大作战半径的苏-27表示出了兴趣,之后中方初次请求苏联签署-27战斗机的合同,最终苏联同意了,中国在1991年开始拥有首架苏-27。

苏27战斗机

据俄罗斯《潜望镜2》网站1月11日报道,在上世纪90年代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老式的歼-7和歼-8战斗机曾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装备的两种最主要机型。虽然中国空军对第三代战斗机的需求非常迫切,但在1990年以前,相关的计划却从未被讨论过。

在1989年西方开始限制与中国的军事技术合作之后,苏联与中国的对抗关系却突然消失,这使得中国有机会向苏方寻求新型军事装备。1990年9月17日,一支中国军事代表团参观了库宾卡空军基地,苏联政府在那里安排米格-29战斗机进行了演示飞行。不过,米格-29的作战半径对于像中国这样复员辽阔的国家来说显然是不够的,同时,这种机型在应对台湾方面的战机时也并未优势可言。因此,中国人对更为昂贵却拥有更大作战半径的苏-27表示出了兴趣。中方的初次请求遭到苏联领导人的拒绝,但在经历了多轮谈判后,两国最终签署了提供苏-27战斗机的合同。苏联同意提供24架单座和双座型的苏-27。之后,两国又签署了提供第二批24架苏-27的合同。中方订购的苏-27均由位于俄远东地区的阿穆尔共青城加加林飞机制造厂和伊尔库茨克飞机生产联合公司生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