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外媒:中国海上超级军队正在形成 目标远致大西洋

2014-06-07 14:43:1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海军舰艇再次通过宫古海峡,赴西太平洋进行常规演练。德国《焦点》周刊评论说,中国海军舰艇进入西太平洋海域训练,是中国建立“海洋大国”的行动之一。

日本拍摄到的中国海军113号驱逐舰青岛号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1月31日上午通过宫古海峡,赴西太平洋进行常规演练。这一举动再次触动日本的神经。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出动P3-C侦察机进行了全程监视。《产经新闻》称,中国的行动是对目前在钓鱼岛问题上针锋相对的日本进行示威,“中国海军去年10月在西太平洋进行了相同的演习,通过了宫古海峡并接近日本近海,这在国际法上没有问题,但违背了中日军方关于通过海峡前进行事前通告的‘默许约定’。”朝日电视台31日称,中国海军突破“第一岛链”的行动已经常规化,这传达出一种信息:中国在试图改善与日本及周边国家关系的同时,也表现出在领土问题上决不妥协的姿态。

NHK报道称,据日本防卫省总参谋部确认,31日上午约10时,3艘中国舰艇从冲绳本岛与宫古岛之间、距宫古岛东北方向110公里的国际公海海域通过,以时速30公里的速度从东海驶向太平洋,均未靠近日本领海。中国舰艇编队包括一艘导弹驱逐舰、两艘护卫舰,日本出动侦察机和护卫舰进行监控。报道称,从日本九州西南端鹿儿岛县到“西南诸岛”之间是中国海军从东海进入太平洋的主要通道,去年中国海军舰只从此通过12次,较前年的5次增加了一倍还多。中国舰艇通过时大都在公海海域,但也有靠近日本领海、在接续水域航行的情况。防卫省31日称,这进一步证明了中国海军活动日益“活跃化”。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