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前高官批澳对华让步 警告别想免费搭顺风车

2014-06-07 14:51:5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美国前副国务卿、防务专家理查德•阿米蒂对澳媒称,他已经通读过2013年国防白皮书,并表示不满澳方仅仅因为2009年国防白皮书“惹恼”中方就选择让步。

资料图:中澳新联合军演

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8月19日报道,美国前副国务卿、防务专家理查德•阿米蒂奇日前批评澳大利亚在低调的国防白皮书中对中国让步,警告澳不能继续免费享用与美国结盟的好处。

阿米蒂奇告诉澳大利亚《金融评论》,他已经通读过2013年国防白皮书,并表示不满澳方仅仅因为2009年国防白皮书“惹恼”中方就选择让步。他指出澳大利亚的国家安全似乎需要美中的最大化合作、最小化竞争,而澳方则假定美国会一直保护澳大利亚。但他指出,美国再度平衡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力量并非给其他国家提供搭乘美国纳税人便车的机会。那些自以为美国会保护澳大利亚,并且希望免费搭车而不愿付出的人完全是不公平的,也是自私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