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日智库评中国造船业:2020年规模超美国 居世界第一

2014-06-07 14:52: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研究所对中国的军力发展表达了看法,称中国造船业如果按照目前的速度持续发展下去,那么到2020年中国将会超越美国,成为军舰数量世界第一的国家。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冈崎研究所称,如果中国的造船速度继续如此发展下去的话,2020年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军舰数量第一的国家。在美国“PolicyMic新闻”网看来,一些西方媒体把中国不断上升的军力说得像是鬼怪,在军力发展上奋起直追美国。

实际上,几十年来,中国军费相比其经济规模一直在下降,所占GDP的比例远小于美国。文章说,中国与其他发展中国家将一道承担管理一个和平世界的责任。正是基于这种精神——而非竞争和恐惧——我们须从中国角度理解世界。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