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日媒:中国石化调查船六月三次现身钓鱼岛海域

2014-06-07 14:50:5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媒称,中国一首海洋调查船在今年六月三次进入钓鱼岛周边海域,这样的举动是在向日本示威,日方将会加强警戒。据悉,该船只主要从事深海油气探测以及油田开发工作。

中国上海海洋石油局海洋调查船“DISCOVERER2”

【环球网报道实习记者关超】日本《产经新闻》7月1日报道称,经日本海上保厅确认,曾在6月期间3次进入钓鱼岛周边海域的一艘巴哈马籍海洋调查船隶属于中国上海海洋石油局。虽然这艘船以前也在该海域执行过石油勘探任务,但是像近期这样频繁现身实属罕见。日海保厅第11管区那霸本部称,“中方动用其他机关船只加强在钓鱼岛周边海域的活动,旨在向日本示威,日方将因此加强警戒”。

据日海保厅透露,隶属于中国上海海洋石油局的巴哈马籍海洋调查船“DISCOVERER2”于30日上午6时20分左右,出现在黄尾屿西北方向132公里海域。据了解,该船共拖有8条通信电缆。日海保厅巡逻机曾持续发出警告,要求中方船只离开相关海域。

与此同时,“DISCOVERER2”于17日、23日也在该海域分别进行过同样的巡航活动。17日在面对日海保厅巡逻船发出的警告时,该船回应道,“我船隶属于上海海洋石油局”、“这里是中国的专属经济区,我们的活动得到了中国政府许可”。日海保厅分析称“该船有可能在进行海底资源的勘探活动”。

据了解,“DISCOVERER2”于2012年11月就曾出现在钓鱼岛周边海域专属经济区,但此前在面对日方巡逻船的“警告”时,该船并未作出任何回应,因此日方之前并不了解该船的具体信息。

针对该船首次表明身份,《产经新闻》评论认为,中国政府旨在通过不同机关船只在钓鱼岛周边海域的活动,表明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并对日本进行示威。

《产经新闻》还称,上海海洋石油局原为地矿部上海海洋地质调查局。2000年3月随中国新星石油公司整体并入中国石化集团,主要从事在东海、南海、黄海等海域的中深海油气勘探及油田开发工作。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