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媒:中国没有被威胁 发展强大反导武器目的何在

2014-06-07 14:42:4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在1月26日进行了新的反弹道导弹防御拦截试验,这次试验的成功引起了许多国外媒体的猜测。美国有专家认为,除了朝鲜和仅具有初级水准印度,没有国家有能力以中程导弹威胁中国。

据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1月27日报道,中国在周日第二次进行了新的反弹道导弹防御拦截试验,美国官员说这次试验与北京的秘密反卫星武器计划有直接关系。与此同时,五角大楼宣布美国在周日(1月26日)成功试射远程反导武器。

美媒称,中国在过去一直反对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声称其系统使得太空军事化。然而,北京却拒绝讨论该国任何秘密反卫星计划的细节。2007年,中国的反卫星导弹摧毁了一个废弃的气象卫星,造成了一个同时威胁载人和无人卫星的碎片区。在2010年1月11日,中国也成功地进行了一个类似的反导拦截试验。

美媒称,测试并不意外。美国官员说,中国的导弹防御试验设施受到严密的监视。一位美国官员本月早些时候表示,有迹象表明,中国的导弹防御试验正在准备中。根据今年9月的新情报,中国正计划试验他们称之为Dong Ning-2的反卫星导弹,这是北京针对美国军事通信、导航和定位卫星目标计划的一部分。五角大楼发言人凯瑟琳·威尔金森少校,在本月早些时候曾以不讨论情报问题这一政策为由拒绝评论中国反卫星试验计划。“我们仔细监视中国的军事发展,并敦促中国就她的能力和意图表现得更加透明性。”她说:“在中美军方之间展开具有开放和实质性的对话将帮助我们增进相互了解,建立信任,减少误解和误判的风险。”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