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不丹“亲中”政党下台 辛格称印是不丹最佳伙伴

2014-06-07 11:30: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夹心小国”不丹13日举行民主制以来的第二次议会选举,反对党“人民民主党”压倒性胜出,击败执政党“和平繁荣党”。这引起印度一片欢呼,不丹政府“亲近中国”的苗头被掐断。

“夹心小国”不丹13日举行民主制以来的第二次议会选举,反对党“人民民主党”(PDP)压倒性胜出,击败执政党“和平繁荣党”(DPT)。这引起印度一片欢呼,不丹政府“亲近中国”的苗头被掐断。《印度时报》称,印度总理辛格14日向不丹人民民主党领导人表示祝贺,印度将继续和不丹保持一种“特殊关系”。英国《金融时报》14日发文称,就在这场大选前,作为不丹传统盟国的印度宣布停止对不丹的家用煤气和柴油补贴,以表达对不丹执政党“亲近中国”的不满。

不丹选举委员会14日公布的选举结果显示,在47个议会席位中,人民民主党赢得了32席,和平繁荣党赢得15席。根据规定,获得议会过半席位即24席即可组织新政府,由此人民民主党组阁已无悬念。不丹选举委员会称,选举获胜者名单将呈送不丹国王,并在7月19日向获胜者颁发证书。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