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媒:中国陆军正研发无人驾驶车 巴基斯坦领先一步

2014-06-07 14:42:4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中国军方媒体报道,中国陆军正在研发无人驾驶道路车辆,能使人在车上“平静地睡去”,但是巴基斯坦的军用无人驾驶汽车发展更为领先。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013年1月23日刊登法新社的文章《中国驾驶车帮助司机睡去(Reports: Chinese Army’s Unmanned Car To ‘Help Driver Sleep’)》,该文介绍了中国国产“猛狮-3”无人驾驶汽车研发的相关细节,认为《解放军报》虽然赞扬了该车,但是巴基斯坦的无人驾驶汽车已经领先中国一步。中国现将文章主要内容编译如下:

据中国军方媒体1月23日报道,中国陆军正在研发无人驾驶道路车辆,该技术也可转为民用,驾驶人可以在车上“平静地睡去”。

“猛狮-3”(Fierce Lion 3)无人驾驶汽车外形与标准的运动型多用途汽车(SUV)十分相似,同时在车顶架设了摄像机。内部装备了先进计算机,可以通过雷达、摄像机和卫星导航跟踪定位附近的交通状况,确保车辆向前安全行驶,同时避让其他机动车辆。据中国人民解放军官方报纸《解放军报》报道,该车已经通过了85分钟、114公里的测试,测试最高时速达到了105公里,技术人员正在全力研发该车的配套功能。

目前,巴基斯坦的军用无人驾驶汽车发展更为领先,美国官方相信美国的无人驾驶汽车是打击伊斯兰激进份子的重要武器,一大批西方汽车制造商也在研发无人驾驶汽车。

《解放军报》高度评价了中国国产无人驾驶汽车:该车如果应用于民用领域,可有效降低驾驶者的操作强度,当驾驶者感到疲劳时,他可以选择无人驾驶模式,并安静地睡上一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