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媒:美三大盟友日英以 各个都有“一箩筐问题”

2014-06-07 14:41:3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在全球的三个最关键盟友分别是:日本、以色列和英国,然而这三个国家自存在“一箩筐的问题”,这对美国外交政策来说也是一道重伤。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小侠】据香港中评社1月15日报道,国际政治和世界经济大舞台上有三大故事正徐徐拉开序幕:中国崛起进入新阶段,中东乱局持续不断,欧盟的重新设计。而在这三大趋势的背后,分别有三个国家受损最严重:日本、以色列和英国——碰巧是美国在全球三大最关键地域内最重要的三位盟友。据美国媒体报道,随着时间逐渐推进,这三个国家与美国之间的特殊关系并不会保护它们的国家利益不受世界新潮流之害,而这三个国家各自存在“一箩筐问题”,而这对于美国外交政策来说,这也是一道重伤。

美国《华尔街日报》12日刊登政治风险顾问公司欧亚集团总裁伊恩•布雷默(Ian Bremmer)的分析文章,该文章从美国立场出发,认为中国政治、经济和军事实力的不断扩张将置日本于更为艰难的处境之中。中国日渐拓展和深化的消费市场给予日本宝贵的发展机会,但鉴于中国在主权等问题上的立场逐渐强硬,中日两国民族主义情绪的不断加强,随之而来的不仅有两国擦枪走火的风险,更给两国之间的任何交流蒙上阴影,从而因此冷却中日商业往来。而这对于低迷的日本来说,无疑致命。

文章指出,去年的中日钓岛之争严重影响了日本经济。东京拙劣的“购岛”举动在中国多个城市引爆了反日大游行,日货因此受到抵制。丰田和本田的汽车销量在去年9月份的时候分别同比下降49%和41%。日本的政策制定者们心知肚明,他们必须加强与亚洲其它国家之间的贸易关系才能抵消中国对日本的影响。但日本经济增长依旧严重依赖于中国市场。新一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希望加强日美安全关系,虽然华盛顿的确可以在东海问题上帮日本一把,但美国并不能避免日企不受中日关系摩擦所带来的不良影响——这是日本未来最直接的威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