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专家:美并非刁难或羞辱中国 但中国须做出让步

2014-06-07 14:41:3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在新闻网发表了一篇写个总统奥巴马的文章,文章的大致内容是针对中国写的。文章称中国必须首先做出让步,才能解决领土的争端。

资料图:希拉里会晤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月10日报道,原题:写给奥巴马的备忘录:如何对华打交道

在对待中国的问题上,你第一任期起初就不顺,你以为通过显示足够尊重就能得到北京合作,但结果令人失望。你中途调整对华政策是一大成功,部分原因是北京实行糟糕政策,宣示领土主张,疏远了不安的邻国。从战略角度讲,无疑你令中国退居守势。这种情况下,你在第二任期可能想争取更多地缘政治优势。但东亚局势正在改变,对华政策作为你的外交大战略的关键,也须作相应调整。

首先,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国新一届政府应得到“无罪推定”的待遇。其前任未能回报你的友好姿态,但从习倾向于改革的讲话来看,他似乎不同。向习主动示好不仅能争取一些可贵的好感,且能暂时阻止因互疑加重而导致的美中关系的无声下滑。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