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外媒热议中国拟派兵马里维和:力改负面形象

2014-06-07 14:49:4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德媒报道称,中国计划派遣500-600名士兵参与联合国马里维和行动,其中有至少155人将是工程兵。中国表示愿意派遣土木工程人员肯定会受到欢迎,因为工程技术是马里急需的。

2012年12月18日,联合国驻刚果(金)南基武省最高军事指挥官哈利德准将参观我维和二级医院营区。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5月23日报道,中国计划派遣500-600名士兵参与联合国马里维和行动。这将是中国截至目前参与规模最大的一次国际维和行动。观察人士认为,中国想改变“只从非洲获取资源”的负面形象。

今年4月25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批准向马里派出维和部队,部队全称为“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接替目前仍在该国北部作战的法国和非洲联军。按照计划,联合国马里维和部队将于今年7月1日起开始执行维和任务,维和部队将包括1.12万名维和士兵和1440名警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