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媒:“神龙”对抗X-37B 中美将展开冷战式太空竞赛

2014-06-07 14:41: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中国“神龙”无人机出现的同时,美国的X-37B“轨道试验飞行器”再次发射升空。有文章称两国之所以积极在该领域投入巨资,并展开冷战式太空竞赛,可能是为了获得太空技术优势。

美媒认为,无论中国“神龙”和美国X-37B无人空天飞机的目的究竟是什么,良性竞争至少会使两国航天工业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空军技术网站1月3日报道,在中国“神龙”无人机出现的同时,波音公司最近宣布成功将一个X-37B“轨道试验飞行器”再次发射升空,验证了该平台的可回收性。与许多中国军事项目一样,外界无法确认“神龙”空天飞机的细节,有关这款无人机飞机测试的细节信息,主要是由业余观测者提供并通过社会媒体渠道传播的。至于美国方面,虽然其在太空项目方面向来比较开放,但X-37B项目看起来是个例外。目前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对于这个项目仍然守口如瓶,仅公开了X-37B空天飞机再次发射升空的消息,并未公开发射地点与目的。文章称,两国之所以积极在该领域投入巨资,并展开冷战式太空竞赛,可能是为了获得太空技术优势。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