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时事 > 正文 >

环保法拟规定雾霾跨区域治理实行统一标准

2014-06-07 11:05: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昨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鸣起作的关于环境保护法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针对环境保护领域的突出问题,修订草案增加了

  昨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鸣起作的关于环境保护法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针对环境保护领域的突出问题,修订草案增加了关于划定生态保护红线的规定,完善了关于行政强制措施、区域限批制度的规定,扩大了提起环境公益诉讼的主体范围,对大气污染特别是雾霾治理和应对作出了更有针对性的规定。

  1 设环境日

  每年6月5日拟定为环境日

  【草案】

  增加环境日的规定,将联合国大会确定的世界环境日写入本法,规定每年6月5日为环境日。增加规定,公民应当采用低碳、节俭的生活方式。

  【解读】

  修订草案对环境保护宣传和增强公民环保意识已作了相应规定,为进一步提高公民环保意识,法律委员会经研究,做出上述建议。

  上海交通大学环境资源法研究所所长王曦表示,这是对基础性事项做出具体的规定,虽然只是一个节日,但其目的主要是为了环保宣传。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