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印度大选 哪国才是最大的输家?

2014-06-07 11:02:2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印度大选落下帷幕,莫迪的当选让很多西方国家有如自己掌控了局面一样兴奋,“中国将是印度大选最大的输家”等唱空言论纷至沓来。

  印度大选落下帷幕,莫迪的当选让很多西方国家有如自己掌控了局面一样兴奋,“中国将是印度大选最大的输家”等唱空言论纷至沓来。

  中国暗出奇兵破美围堵

  人民币汇率政策,将是中国对冲美国围堵战略最为有力的经济武器…

  中国被戏称最难拿绿卡国家

  “莫迪经济学”能否救印度?人民币汇率跌跌不休 出境游成本上涨文凭含金量下降 中韩学生留美兴趣衰减斯诺登自曝:我是美国高科技间谍苹果30亿美元收购潮流耳机品牌Beats高学历反成紧箍咒 海归婚恋成难题  以美媒为例,其最直接的观点就在于莫迪开放的经济政策可能进一步引导国际资本远离中国而涌入印度。确实,翻开莫迪的过往资料能看出,其在家乡古吉拉特邦担任首席部长的13年中,所推进的市场开放政策,对当地的基础设施建设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不仅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同时也令当地的GDP增速达到11%,翻了一倍还多。

  会搞经济,这就是莫迪的招牌,最终也确实成为了莫迪能够当选的关键。甚至印度在这种高度的经济预期下,出现了难得的一党组阁机会。

  但真正的关键问题在于莫迪在其家乡推行的经济政策,能否铺开至印度全国?

  我们看了莫迪的过往资料,尽管莫迪承诺在印度全国推行古吉拉特邦模式,但这种做法有着相当的难度。看过印度电影的读者都知道,印度的贫富差距和地区经济差距非常巨大。虽然前几年,号称“印度邓小平”的前总理辛格曾带动经济增长,不过绝对收入增长的同时,地区的相对贫困却在扩大,甚至于最终也正是这个问题,导致了对立党派的上位。

  如果按照印度各邦的人均收入差异来计算,可以把印度分为三类地区:最穷的邦有曼尼普尔,比哈尔,奥里萨,中央邦,北方邦和特里普拉邦等;中等收入的邦,有阿萨姆邦,泰米尔纳杜邦,安得拉邦,克拉拉邦,拉贾斯坦邦,卡纳塔卡邦和喜马偕尔邦等;而最富裕的五个邦则包括:旁遮普邦,哈里亚纳邦,古吉拉特邦,马哈拉施特拉邦和西孟加拉邦。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