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中国在越南干了什么 竟被越南人看不起

2014-06-07 11:00:5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尽管理论上越南的政治、经济发展都离不开中国,但事实上越南人对中国的友好是有限度的,甚至不乏仇恨成分。在中国广西大新县与越南高平省交界处着名的亚洲第一大跨国...

  尽管理论上越南的政治、经济发展都离不开中国,但事实上越南人对中国的友好是有限度的,甚至不乏仇恨成分。

  在中国广西大新县与越南高平省交界处着名的亚洲第一大跨国尽管理论上越南的政治、经济发展都离不开中国,但事实上越南人对中国的友好是有限度的,甚至不乏仇恨成分。

  中国到底在越南干了什么 竟被越南人看不起

  越南北部一处县城的市场景象。

  在中国广西大新县与越南高平省交界处着名的亚洲第一大跨国瀑布——德天瀑布风景区,摩肩接踵的中国游客除了对壮观的瀑布风景表示惊叹,更对瀑布上游具有特殊意义的53号界碑周边自然形成的“越南小商品街”感到意外惊喜。

  尽管这里商品种类很少,但是中国游客们仍然对那些产自越南或者其他东南亚国家的小食品、小商品产生了兴趣,而最大的旅游诱惑是这里的边界可以自由出入。

  “我们喜欢你们中国人过来越南,你们的人来得越多,我们的生意会越好做,可以赚更多的钱。”在接过几张人民币后,一名越南妇女笑嘻嘻地用生硬的普通话说。

  当然,这样的景像并不能代表所有越南人对中国人的态度,或者说越南人对中国的印象不完全都是这样。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