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亚行行长:亚洲未来10年将消除绝对贫困人口

2014-06-07 11:00:4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4日第47届亚洲开发银行(亚行)理事会年会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亚行行长中尾武彦在本次会议上表示,未来10年内亚洲将彻底消除绝对贫困人口。

  4日第47届亚洲开发银行(亚行)理事会年会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亚行行长中尾武彦在本次会议上表示,未来10年内亚洲将彻底消除绝对贫困人口。

  中尾武彦说,目前亚洲有超过7亿人生活在每天1.25美元的绝对贫困线以下,这一数字占了全世界贫困人口总数的60%。“但以亚洲近年来在消除贫困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来看,如果按1.25美元标准,亚洲最快在未来10年内就可以消除绝对贫困人口”。

  中尾武彦同时表示,虽然亚洲在消除贫困方面取得了巨大成绩,但还远远不够。他认为每天1.25美元标准已经是10年前制定的,“在今天这不足以维持大多数亚洲国家的最低生活水平”。“事实上,有16亿人每天的生活费低于2美元,他们承受着失业、通货膨胀和农业歉收等问题的困扰”。“国家以及地区间的不公平正在加大”。

  中尾武彦认为,只有加强国家间合作才能更好地解决这一问题。

  此外,在本次会议上中尾武彦还对未来亚太地区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作出了预测。他表示,由于未来亚太地区内部需求旺盛再加上发达工业国家经济前景看好,2014年亚太地区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将达到6.2%,而2015年这一数字则可达到6.4%。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