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时事 > 正文 >

兰州工地群殴背后股权纠纷:曾致女法官精神崩溃

2014-06-07 11:04:3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调查发现,事态目前虽然已经呈现逐渐平息态势,但随时都有进一步激化的可能,无论是矛盾双方、还是介入此事的政府部门,都必须谨慎处置,排除非法因素的干扰...

  调查发现,事态目前虽然已经呈现逐渐平息态势,但随时都有进一步激化的可能,无论是矛盾双方、还是介入此事的政府部门,都必须谨慎处置,排除非法因素的干扰,在法制的框架下,尽快理性地解决。

  4月7日,在建的兰州市创意国际商贸城项目工地因公司股东股权纠纷引发了一起群体打架事件,在“假警察”、“黑恶势力”、“打砸农民工”等字眼的渲染炒作下,迅速引发社会舆论的高度关注。面对高涨的舆情,兰州市公安局及时作出说明,指明真相并澄清群殴事件中并没有一名警员参与。

  根据出警记录,警方行动并未如个别受伤人员接受媒体采访时所述的“滞后”情况,而是迅速赶到现场并控制住了局面,经查,该工地隶属于甘肃永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案发前,公司两名合伙人因股权纠纷长期打官司,但矛盾一直没有解决。目前并没有证据表明这是一起涉黑案件,警方通报身着保安服进入工地的120余名人员为永瑞公司工作人员。截至4月10日,专案组已以“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刑拘涉案嫌疑人8名,案件的侦查与追捕其他嫌疑人的工作仍在继续中。

  根据警方调查,在这起工地“抢夺战”中,双方均有动手与人员受伤,其中轻伤11人,其余为轻微伤。来自医院的消息是目前所有伤员伤情稳定,正逐步好转。

  记者从兰州市相关部门获悉,这起群体事件目前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从4月7日后再未有激化情况出现。

  4月14日上午,由兰州市城关区街道、信访局、工商局、司法局、安监局、维稳办等部门组成的12人维稳工作组进驻现场。此前一天,兰州市城关区维稳办召集甘肃永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矛盾双方朱国尧、叶成岳(派代表参加)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了一个通报会,提出八点要求,其中包括:涉事双方要以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重,涉及股权等诉讼问题等待法院依法判决;在公安机关侦查办案期间,双方人员撤出,停止施工,现场由矛盾双方共同选择一个保安公司值守;涉事双方全力做好各自职工、农民工的思想工作,确保不发生新的矛盾纠纷;未经质检、消防等部门验收合格,任何一方不得私自决定分房、售房……

  记者同时获悉,因为这起群体事件是由于“温商”之间的矛盾引发的,甘肃省温州商会也开始介入矛盾的调解工作,一方面派人前往医院看望受伤人员,给予治疗支持,另一方面动用商会的力量积极展开调解。

  永瑞公司负责人对《新民周刊》表示,他们从未指使人去抢夺工地。“但无论如何,发生了暴力冲突总是不对的,作为永瑞公司法人代表,我必须代表公司向社会公众道歉。”叶成岳托人向《新民周刊》转达。

  迹象表明,这起事件正在逐步淡化,针对群殴真相以及矛盾缘由,记者也展开了调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