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中在西藏钻出7000米深洞

2014-06-07 16:58:0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境外媒体称,中国勘探队已经在世界屋脊上钻出最深的洞。为了开发青藏高原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他们在这个高原上钻出了一个7千米深的洞。 据《南华早报》网站4月7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中国勘探队已经在“世界屋脊”上钻出最深的洞。为了开发青藏高原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他们在这个高原上钻出了一个7千米深的洞。

  据《南华早报》网站4月7日报道,内地科学家说,这是迄今为止在如此高海拔地区钻出的最深的洞。

  这里地处偏远,空气稀薄,并且缺乏基础设施,所以当局一直未对这里进行大规模勘探与开采。

  政府希望减少中国对进口石油的依赖。政府正给内地的科学研究提供资金。

  报道称,最近的这个项目笼罩在神秘之中。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研究员李海兵领导了这个科研钻探项目。他不愿透露该项目的地点,并拒绝说明哪些国有企业活跃于该地区。李海兵说:“西藏的海拔和地质条件使得它成为世界最难钻探的地方之一。这里的地质结构容易崩塌,更增加了风险。”

  报道称,中国对在西藏进行资源勘探一直保持低调,因为该地区比较敏感,存在政治和宗教问题。

  李海兵说,政府正在审议一个新的深度勘探计划。该计划是中国一些着名地质学家提出的,它将钻探到超过10千米深的地方以取得研究样本,而西藏是人们最感兴趣的地区之一。

  西藏发现的石油与天然气资源将帮助发展该地区的经济。

  中国地质大学一位地质学家说,科学家一直在争论西藏的石油和天然气潜力问题。这位地质学家警告说,不该匆忙对西藏的矿脉进行开采。

  他说:“对西藏的资源进行勘探和开采将需要耗费大量资金。”基础设施建设和在高海拔地区钻探会提高劳动力与后勤成本。

  他还说,矿产开发项目有可能无可挽回地破坏西藏脆弱的生态系统,“在批准商业项目之前,必须进行环境影响研究并评估各种风险”。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