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统派学者批:美化日本殖民统治才是矮化台湾

2014-06-07 16:51:2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台“教育部”微调台湾高中国文和社会科课纲,引发争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课纲小组召集人、台湾世新大学教授王晓波强调,这次课纲修订是坚持“中华民国宪法”、台湾主体性的两大原则。

  台“教育部”微调台湾高中国文和社会科课纲,引发争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课纲小组召集人、台湾世新大学教授王晓波强调,这次课纲修订是坚持“中华民国宪法”、台湾主体性的两大原则。他并批评,美化日本殖民统治的皇民化史观,根本是在矮化台湾。

  王晓波指出,台湾在李登辉、陈水扁执政期间,历经7次“修宪”,民进党也参与其中,因此,课纲回归现行“宪法”是很合理的。

  他也说明,过去美化日本殖民统治,不符合台湾人民的主体性,因此,这次课纲微调,把“日本统治时期”改为“日本殖民统治时期”。

  同时,王晓波痛批,过去课纲没有明确指出慰安妇是被迫的,导致曾经有台湾的教科书提到“台湾妇女自愿到海外从事慰安工作”,污化台湾妇女,因此,有必要在课纲加入“被迫”两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