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台南绿军财务困窘 党工减薪一成度小月

2014-06-07 16:50:2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中评社报道,民进党党职5月选举,党费缴交期限也从1月底延至2月5日,连日来,各党员大小户忙着缴费,为财务困难的地方党部在农历年的财务调度带来了及时雨。

  据中评社报道,民进党党职5月选举,党费缴交期限也从1月底延至2月5日,连日来,各党员大小户忙着缴费,为财务困难的地方党部在农历年的财务调度带来了及时雨。但地方党部长期收支失衡,分别以缩编、减薪因应。

  民进党台南市党部主委蔡旺诠表示,台南市是绿营大票仓,去年新增党员就有1万2千人,累计党员人数达3万5000人左右。在党内公职提名采全民调,加上入党满2年才有党权的限制下,还能有1万多人愿意入党,着实不易。

  蔡旺诠表示,今年5月将举行党主席、地方党部主委、党代表等党职选举,党员入党满两年、缴交党费才能行使党权。本来,年度的缴交党费期限是1月底,今年因逢农历年,中央党部已通函地方将缴费期限延至2月5日。

  由于事关党职选举投票权益,每位党员年缴党费台币300元,在这几天的最后缴费期限,绿营的党员大户、小户都忙着确定缴费期限,将该缴费用缴清。向来财政拮据的地方党部,也终于可以有较宽松的财务调度、稍微喘息。

  蔡旺诠说,初步看来,“全民调”对民进党入党没有太大的影响,但去年有约2000名新党员未缴党费,部分原因是对入党后需满2年才能行使党职投票权的不满所导至。

  民进党高雄市党部配合党部缩编、节省开支,日前决定将凤山办公室停止运作,党工移往高市中华路的办公室集中办公。蔡旺诠表示,地方党部收支难以平衡可想而知。

  他说,台南与高雄相似,县市合并后,维持台南、新营两地办公,每月人事费开销约台币55万元,除了努力募款外,在缩编、裁员的压力下,与台南党工协调后,改以减薪一成来因应。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