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外媒:美军战备降低让中俄更大胆 美应保持客观

2014-06-07 14:54:4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媒称,当美国可以在太平洋热点区域局势升温之际对中国和俄罗斯展示某种力量的时候,它却陷入了有关军方战备、部队缩编和大幅削减预算的辩论之中。

  美媒称,当美国可以在太平洋热点区域局势升温之际对中国和俄罗斯展示某种力量的时候,它却陷入了有关军方战备、部队缩编和大幅削减预算的辩论之中。分析人士称,其结果可能是一系列投机取巧的“蚕食式”挑衅,它们虽达不到引发美国采取军事反应的级别,但却会损害人们对于美国帮助当前及潜在盟国的承诺的信心。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5月19日报道,中国军方首脑15日警告说,美国应该对中国与邻国的领土争端保持“客观”,否则有可能会损害两国关系。

  报道称,越南和中国的舰船一直在南海海域某区块内展开与假想敌的“拳击格斗”。与此同时,俄罗斯加强了其在太平洋地区的军事存在,包括在加州近海及美国关岛地区附近进行远程空中巡逻,以收集情报和展示其军事实力。

  专家们表示,逐渐下降的战备水平——不管是真实的还是感觉上的——将削弱美国对于太平洋地区“侵略者”的“威慑效果”。

  让这种两难局面雪上加霜的,是人们很难客观地判定军方的战备水平,有一位专家称这是一个“蒙着眼睛进行”的过程。

  美国仍然是太平洋上力量最令人畏惧的国家。根据太平洋司令部的说法,太平洋舰队拥有约180艘军舰,含5个航母战斗群、近2000架飞机。其中一艘航母和约65艘军舰被前置部署到日本。

  相比之下,根据五角大楼对中国军事力量的最新评估报告,截至去年,中国海军仅拥有52艘护卫舰和23艘驱逐舰,许多还是年代久远的。俄罗斯的太平洋舰队只有一艘导弹巡洋舰、5艘驱逐舰和数十艘潜艇。

  华盛顿不分党派的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的国防专家安东尼·科德斯曼说:“美国无疑仍然有能力投放大量空中与海上力量,应对更多局部突发事件——并且可以做到非常迅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