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两岸学者学子探讨青年就业创业问题

2014-06-07 16:47:1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月21日上午,由清华大学学生海峡两岸交流协会举办的“兴业之陆 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创新论坛”在清华大学金融学院举行。本次论坛主要围绕两岸青年共同面对的职业发展问题...

  1月21日上午,由清华大学学生海峡两岸交流协会举办的“兴业之陆 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创新论坛”在清华大学金融学院举行。本次论坛主要围绕两岸青年共同面对的职业发展问题,结合台生在陆就业情况等探讨两岸就业创业环境、新兴产业发展及青年创新等议题。

  本次论坛汇集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及台湾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科技大学等两岸高等学府学子,邀请了清华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韩威、万国健康管理公司副执行长郑明聪、台湾长荣大学医务管理系教授张晴翔等嘉宾,为两岸学子解答就业问题,分享创业经验。

  万国健康管理公司执行长郑明聪告诫在场青年学子,如果觉得够幸福就无需创业,直接就业即可;创业需要资金、团队等各方面的准备,且非常艰辛,不可能一次成功,创业总结成一句话便是“继续往前走”,要求创业者有很大的勇气和决心。台湾长荣大学医务管理系教授张晴翔也表示,创业不是“烧钱”,也不是偶然,需要学生跳出学校的视角看到社会上的契机,需谨慎对待。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