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学者:期待顾立雄让台北成首个接受同性婚姻城市

2014-06-07 16:45:2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有意参选台北市长的律师顾立雄16日公布首波台北市政顾问团名单,长期投入女权运动的学者陈昭如期待顾立雄可以让台北市成为第一个接受同性婚姻登记的城市。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有意参选台北市长的律师顾立雄16日公布首波台北市政顾问团名单,长期投入女权运动的学者陈昭如期待顾立雄可以让台北市成为第一个接受同性婚姻登记的城市。

  顾立雄16日召开记者会,公布的第一波市政顾问团名单,包括残障联盟秘书长王荣璋、人本教育基金会董事长史英、前“财政部长”林全、作家刘克襄等人。

  长期参与妇女运动的陈昭如致词指出,这场台北市长选举,“只有看到性别歧视的言论,没有看到性别平等的政策”。她期待顾立雄可以让台北市成为第一个接受同性婚姻登记的城市。而在推动性别平权的同时,她也希望顾立雄当选后,不要要求台北市府单身员工联谊、强迫结婚。

  顾立雄则响应说,如果有人来登记同性婚姻,市府也可以寻求一个破窗,最后由大法官会议来解释,寻求解决。

  顾立雄认为,建立市民、公共参与的决策机制,能降低公共政策失误的机会。他也指出,“拒绝让那些在金字塔顶端,不懂民间疾苦的权贵来发号施令,决定我们的命运”。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