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二度弹劾黄世铭未过关 台监察部门被痛批

2014-06-07 16:42:4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监察机构二度弹劾“检察总长”黄世铭未过关,各界批评声浪不断。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监察机构二度弹劾“检察总长”黄世铭未过关,各界批评声浪不断。民间司改会8日赴“监察院”抗议,痛批“打不了老虎,也捉不了苍蝇”。绿营更扬言大删“监察院”预算。提案“监委”洪德旋、吴丰山则强调,尊重审查结果,调查报告经下周“司法及狱政委员会”审查通过后,就会对外公布。

  洪德旋、吴丰山8日发表声明指出,对于审查结果表示尊重,不过对于司法独立未能在人民心目中建立威信,感到遗憾。另外,本案所涉相关人士在关说、监听、泄密各节上的责任,他们将于调查报告论断,但依“监察法”规定,调查报告书需经委员会审查通过才能公布,待完成法定程序后,将会另作说明。

  “监察院”二度弹劾黄世铭以6票对6票遭否决,民间司改会执行长高荣志等人赴“监察院”抗议,并质疑“监察院”应该厘清,将“检评会”报告并案审查后,到底是第1次审查会,还是第2次审查会?如果算是第1次审查会,就应该召开第2次。另外,“检评会”花2个多月审查的报告,监院短短2个小时就否决,不无草率之嫌。

  民进党团干事长高志鹏也质疑,“监”委有作票嫌疑,要求揭露6位反对弹劾黄世铭的监委。他扬言,未来“监察院”除了财产申报的业务费,其他业务费的预算要全部删除;若没有任何可让社会重建“监察院”信心的转折,马英九别想提名下届“监委”。

  民进党“立委”吴宜臻表示,她已提案修“监察法”第9条、13条,弹劾案审查要记名表决,并于弹劾审查结束后,公布审查结果与会议实录。她呼吁民众打电话给“监察院”,要求公布是哪6位“监委”反对弹劾黄世铭。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