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风云人物 > 正文 >

徐文慧忆:文革林彪派特务秘书害死父亲

2014-06-05 16:25: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父亲患有气管炎,冬天需要温度高一点,可偏偏派来个特务“秘书”,爆裂了暖气管。后来,整个屋子潮气很重,引起了父亲霉菌性肺炎。

  

  核心提示:父亲患有气管炎,冬天需要温度高一点,可偏偏派来个特务“秘书”,爆裂了暖气管。后来,整个屋子潮气很重,引起了父亲霉菌性肺炎。

  徐海东英勇善战,享有“徐老虎”的盛名。他打仗10年,9次负伤,全身共有17个窟窿,8次穿膛而过。徐海东身经百战,但这位被毛泽东誉为“对中国革命有大功的人”,却未能享受到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徐海东人生的最后30年时光,几乎全是在病床上度过的。本文由徐海东之女徐文惠口述父亲“文革”期间及其本人探望张学良的故事。

  打仗有瘾,当官没瘾

  1939年5月,我在延安出生。9月,父亲随刘少奇调往华东新四军。路上,刘少奇改用化名,扮成父亲的秘书,抱着四个月大的我,前往华东。

  1955年,父亲被授予大将军衔,翌年移住北京,并在党的“八大”上当选中央委员。而父亲却说,“我这个人打仗有瘾,走路有瘾,以前喝酒也有瘾,就是当官没有瘾”。父亲一生曾三次让官,后来他一见到周总理还在谈:“我一直养病,为党工作太少了,授我大将军衔,有愧啊!”父亲常年要靠吸氧维持生命,却仍坚持领导编写战史。

  不久,“文革”开始了,我们的家庭也难逃厄运。那时我每天下班回去帮忙照顾父亲,“文革”开始后,父亲的保健医生都被卡住了,药不给了,只能靠我从医院给爸爸拿药,拿针管……但没过多久,我就被关起来了。实际上,关我就是为了想整死父亲。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