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财经资讯 > 正文 >

沃尔玛3月连关6店回归草根 为当年疯狂扩张埋单

2014-06-07 10:49:2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黄色“省心价”的折扣标牌还悬于头顶,通向二楼入口的扶梯尽头,一堵严实紧闭的卷帘门却挡住了去路。这家位于上海宝山区殷高西路的沃尔玛购物广场盛大开业不到5年...

  沃尔玛(77.38, 0.88, 1.15%)回归“草根” 掘金三四线城市

  接连关店为当年疯狂埋单

  黄色“省心价”的折扣标牌还悬于头顶,通向二楼入口的扶梯尽头,一堵严实紧闭的卷帘门却挡住了去路。这家位于上海宝山区殷高西路的沃尔玛购物广场盛大开业不到5年,今年3月初黯然关张。

  但就是这不到5年的时间,恰好见证了沃尔玛在中国剧烈的战略变迁。5年前的2009年,正是沃尔玛一改低调作风,蓄势在中国急剧扩张的开端;而今年,则似乎到了为当年疯狂埋单的时候。仅今年3月,全国就有6家沃尔玛门店人去楼空。

  3月连关6家门店

  殷高西路店的关门,并没有让4辆涂装成蓝色的免费接驳车赋闲。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自3月1日起,接驳车就改变行驶路线,开始为同属宝山区的万达广场店输送客流量。

  据知情人士透露,近两年沃尔玛对上海地区的所有门店都进行了排查,殷高西路店因为营业额一直没有起色,早就被写入关张之列,而新开的万达店则出于精心布置的战略调整,所以被寄予厚望。“辐射区域类似,两家‘合并同类项’是意料中事。”上述知情人士表示。

  而在全国范围内,3月退场的其他5家门店则大多“死”于更残酷的行业间“淘汰赛”。《中国经济周刊》记者注意到,3月31日沃尔玛在马鞍山的两家门店双双关闭,缘由是雨山路沿线超市扎堆,竞争白热化。2010年底,为了“狙击”雨山路以北的世纪联华和雨山路以南的欧尚,沃尔玛在离欧尚仅一站路之隔的地段开店;同时为了挤入雨山路另一端农工商、华润苏果与家乐福的“三国杀”,又不惜近距离再开一店,最终两店都铩羽而归。

  3月19日关闭的湖南常德店也是因为“僧多粥少”。据记者了解,常德店所在的步行街商圈1.5平方公里内的超市大卖场包括大润发、新一佳、梅尼、人人乐、家润多等诸多品牌,负一楼经营的位置劣势使沃尔玛败走常德。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