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财经资讯 > 正文 >

基金发行数量规模双降 首募规模只有去年一半多

2014-06-07 10:49:2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基金发行已趋于理性。《金证券》记者了解到,与去年同期相比,基金发行的数量及首募规模都出现了下滑。去年一季度,新基金成立数量达到近百只,而今年仅65只。

  基金发行已趋于理性。《金证券》记者了解到,与去年同期相比,基金发行的数量及首募规模都出现了下滑。去年一季度,新基金成立数量达到近百只,而今年仅65只。今年基金裸发较多,首募规模仅去年的一半多。基金公司暂时放缓了对新基金数量及规模的追求,,更注重老基金的再次营销。

  发行数量下降规模趋小

  据统计,在刚刚过去的一季度,共有65只公募基金成立,规模共计847.52亿份,而去年同期,有96只基金成立,规模达到了2198.59亿份。

  新成立的65只公募基金中,股票型基金成立13只,混合型基金20只,债券型基金则为14只,货币市场基金的数量最高为16只。与去年同期相比,股票型基金及混合型基金的数量明显增多,去年债券基金占据半边天。

  一位基金渠道人士在接受《金证券》记者采访时表示,股混型基金数量增多,意味着基金对于后市行情的看好,而债券基金经历了去年的债市风波后,还有一段调整时期。

  《金证券》记者注意到,目前在售的11只基金中,股票型及混合型基金有7只。

  更注重老基金再营销

  在基金发行回归理性后,基金公司对于老基金再营销的投入更多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