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财经资讯 > 正文 >

外币理财收益率飙升 美元产品首超人民币定存

2014-06-07 10:51:0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随着人民币贬值和外币升值,以往一直被冷落的外币理财产品变成了香馍馍。 据理财周报统计,5月1日至5月8日,在售外币理财产品共1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3.44%,其中美元产品为2%5.5%...

  随着人民币贬值和外币升值,以往一直被冷落的外币理财产品变成了“香馍馍”。

  据理财周报统计,5月1日至5月8日,在售外币理财产品共1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3.44%,其中美元产品为2%—5.5%,澳元产品4.3%—5.5%,欧元产品3.0%—4.1%。

  而在2013年,商业银行外币产品共发行1648款,其中1300款年收益率不足3%,远低于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平均值。

  事实上,对投资者更有利的背景是,如果人民币继续贬值,购买外币理财产品不仅可以获得约定的收益,还可以赚取汇率差价。

  譬如,投资者在2个月前,以100万元购买一款60天人民币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5%,产品到期客户拿到的收益大约8200元人民币。但同期,客户如果购买的是一款美元理财产品,尽管产品约定收益率为4.1%,但由于美元相对人民币升值,汇率收益也有2.5%左右,如折算为人民币,合计客户能拿到的收益大约11000元。这多出来的近3000元,就是投资外币理财产品的超额收益,即收益率可达到6.6%左右。

  不过,外币理财产品高收益的背后是汇率风险与流动性风险。譬如光大银行[微博](2.43, 0.00, 0.00%)在售的一款澳元产品“2014年阳光理财‘A计划’第10期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5.5%,委托期达到一年,委托期过长,风险会大幅增加。投资者购买外币产品,期限在中短期比较好,因为汇率走势很难估量。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