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专家评论 > 正文 >

杨飞:没必要标签化印度人打港人

2014-06-07 11:45:1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在香港地铁的车厢内,一名印度人突然一拳打在一名香港年轻人的脸上,随后年轻人被打晕,全程无人制止其施暴。而印度人则大摇大摆地走出了车厢。

  近日在香港地铁的车厢内,一名印度人突然一拳打在一名香港年轻人的脸上,随后年轻人被打晕,全程无人制止其施暴。而印度人则大摇大摆地走出了车厢。地铁上的香港乘客纷纷指着印度男子,不过印度男子最后还是离开,未见有人阻拦。

  还曾记得,几天前一些港媒断章取义,爆出的所谓内地幼童香港街头便溺事件就曾在网络上闹得沸沸扬扬。

  而今便溺事件尚未停息,“印度人在香港地铁打香港人”事件又被爆出。媒体在报道中没有一丝一毫的事件始末缘由介绍,唯一让人记忆深刻的就是“印度人”“大摇大摆”等字眼。这事情其实和“内地儿童便溺”事件一样,人们首先想到的似乎并不是作为个体的印度籍男子,而是以“内地人”、“印度人”这一群体层面的标签。

  现在网络上,更有好事者追问,对待印度男子地铁打人之事,闾丘露薇会怎么看?依笔者愚见,这种追问还是少点好吧。换句话说,印度男子地铁打人不应该,但我们“小题大做”,试图以标签化的思维挑起公众的敏感神经,更是不妥。

  对印度男子打人事件在没有更多细节披露之前,我们的媒体客观报道即可,网络名人理性看待不预先下结论就好,不要陷入舆论暴力,自己先为其贴上有色标签。

  如若不分青红皂白就将矛头指向“印度人”,这不但会挑起民族矛盾,甚至还会加剧本地人排外心理,与社会文明更是格格不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