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视角 > 正文 >

中国陆军装备滚装运输舰 可供无人机起降

2014-06-07 15:07:5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一艘排水量近3500吨的中型滚装运输舰在大连松辽造船厂建成交付使用,该舰全身深灰色涂装,与我国海军常见的灰白色涂装截然不同。

  近日,一艘排水量近3500吨的中型滚装运输舰在大连松辽造船厂建成交付使用,该舰全身深灰色涂装,与我国海军常见的灰白色涂装截然不同。参加接舰仪式的也是陆军的指战员。这艘新服役的滚装运输舰隶属于中国陆军船艇部队,是近年来,中国陆军建造最大的作战舰艇。

  新型滚装运输舰的尺寸不大,长度与一艘护卫舰差不多,估计标准排水量略大于2600吨,满载排水量达到3500吨左右。船体线型类似于缩小版的俄罗斯坦克登陆舰,但后者作为登陆舰,具备装载装甲战斗车辆进行两栖突击作战的能力,而我军的新型滚装运输船仅用于港口卸货。该舰干舷较高,舷侧外张,具有较好的适航性。该舰舰首尖锐,水下为球鼻艏,吃水较大,因此不能用于抢滩登陆,舰首和舰尾均装有舱门和坡道,能够执行车辆滚装作业,但该舰的舰首舱门宽度不大,可能仅允许轻型装甲车辆和高机动车辆进出。除此之外,舰尾设计有起降平台,能够供直升机或垂直起降无人机起降,但舰上没有直升机机库,不能搭载直升机。

  在舰载武器方面,该舰上层建筑前后各装备有2座14.5毫米口径双联高射机枪。从该舰的桅杆及雷达、电子设备安装平台设置上看、也可排除该舰安装30毫米或35毫米火炮的可能性。该舰为单桅杆设计,桅杆和上层建筑的电子设备安装平台较少,仅限于安装导航雷达、小型近程对海对空搜索雷达等简易电子设备。动力系统方面,从下水时该舰的冷却水排水孔工作状态分析,该舰采用了柴油机为主要动力,并列双烟囱布置,说明该舰的主机数应为2台,双轴双桨推进。安装2台中速柴油机,分析人士指出,这种动力配置可以保证该舰的最大航速达到23至26节左右。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