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专家评论 > 正文 >

刘雪松:宋林落马 多少巧合还在重演

2014-06-07 11:44: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昨晚,来自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的一条简短发布,再次让人领略到了谣言成真的现实版反腐戏剧。这条只有30字的发布称,华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昨晚,来自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的一条简短发布,再次让人领略到了谣言成真的现实版反腐戏剧。这条只有30字的发布称,“华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昨天是17日。很巧,17日,正是去年7月《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王文志在个人微博上实名举报宋林的日子。距今刚好9个月。

  更巧的是,华润董事长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与当初刘铁男一样,都是落在媒体记者个人不依不饶的实名微博举报之下,都声称举报内容纯属捏造恶意中伤,都在最后被抖出情妇包袱而无路可退。王文志走了一条与罗昌平同样的艰难举报之路,而宋林则与刘铁男一样落了个相同的下场。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只是中国新一轮由民众广泛并且大胆参与的反腐,将相似的历史故事,用更短、甚至时空交叠的方式复制着,令人百般品味。

  9个月,对于举报与被举报双方来说意味着什么?是角力的对赌,是命运的未卜。相对于华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来说,记者王文志是个光脚的角色。王文志拿自己的身家性命与宋林去博弈,与罗昌平跟刘铁男较劲一样,依仗的是法律,也是对新一届中央领导整治腐败的决心充满信心。

  令人欣慰的是,宋林也倒了。它带给人们的心头落地效果,不只是因为一个势单力薄的记者终于可以心安,也不只是一个权钱皆旺的官员被民众扳倒,更是这场既打老虎又拍苍蝇的反腐风暴,中央不仅说到了,而且做到了。由此,伴随着宋林用刘铁男同样的姿势轰然倒下的,是民众对中央反腐倡廉真抓实干信心的雄起。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