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原文翻译 > 正文 >

日媒称韩遭朝无人机入侵毫不知情 朴槿惠斥军方

2014-06-05 17:24:4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产经新闻》旗下zakzak网站4月9日报道称,近日,韩国军方频频出现防空疏漏,韩国原本最应该警戒的朝鲜无人机飞经韩国青瓦台上空,而韩方对此却毫不知情。加之韩国一向引以

  日本《产经新闻》旗下zakzak网站4月9日报道称,近日,韩国军方频频出现防空疏漏,韩国原本最应该警戒的朝鲜无人机飞经韩国青瓦台上空,而韩方对此却毫不知情。加之韩国一向引以为傲的“独岛”号强袭登陆舰处于破损状态,宙斯盾舰仍在修理中,面对这些未解的事故和故障接二连三地发生,韩国总统朴槿惠怒批韩国军方似乎也是情理之中。

  报道称,为应对来自的朝鲜“威胁”,韩国拥有66万军队,总兵力超过日本自卫队3倍。然而,一向以此为傲的韩国军方接连出现的消息令人咋舌。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各地近期均发现朝鲜无人机。关于在黄海“北方界线”(NLL)附近白翎岛地区坠毁的一架无人机,报道还称:“韩国海军向其发射了300余枚火神式机关炮,但未能击中。”

  虽然无人机飞行高度约达5000至6000米,除无人机外的飞机直到民众察觉韩国军方才做出反应。对此朴槿惠表示“防空体制存在疏漏”,痛斥军方负责人。

  据报道,韩方命名为“独岛”号的强袭登陆舰承载着韩国军方的威信,于2007年服役,但2013年9月由于发电机着火事故无法航行。该舰船尾装备的自动瞄准防空炮竟会出现误射本舰搭载直升机这种令人无法相信的缺陷。

  采用最先进技术的宙斯盾护卫舰2008年已投入使用,但一直到2012年10月才在4架飞机上成功配置机载预警与控制系统(AEW&C)。据韩国JTBC电视台报道,由于零部件不足,一年以后的2013年10月,早期预警机仅有一部可用于飞行。

  2012年年末,韩国军方参与联合国南苏丹维和行动(PKO)时也发生了弹药不足的事件,接受了日本当地陆上自卫队无偿提供的1万发子弹。然而韩国方面并未向日本致谢,其国防部发言人随后称:“只是临时借用,并未出现弹药不足的情况。”

  韩国军方到底哪里出了问题?对此,日本军事评论家井上和彦评论称:“韩国军队徒有其表,军人士气不高,武器装备也很杂乱。”

  他还指出:“征兵制使得韩国士兵素质参差不齐,且如今作战必须拥有高科技武器。由于长期处于和平时期,很多年轻人抱着玩一玩的心态。相比之下,其与志愿参军的制度下具有较高国防意识的日本自卫队存在本质上的不同。韩军就像迷恋品牌的妇人一样,无视本国国情追求高级武器,其制造武器的技术也不成熟。无人机事件就是一个严峻的威胁。竟然被朝鲜以如此原始的武器入侵本国总统官邸上空,这简直是屈辱。”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