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乌克兰动乱现场出现惊人一幕:广场飘起红旗

2014-06-07 16:07:1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乌克兰局势,可用"惊变"二字来形容。亚努科维奇总统失踪后,反对派掌控了局势,取得了街头政治的革命"胜利"。但是,新总统选举产生前的乌克兰,国库空空,秩序乱乱...

  乌克兰局势,可用"惊变"二字来形容。亚努科维奇总统失踪后,反对派掌控了局势,取得了街头政治的革命"胜利"。但是,新总统选举产生前的乌克兰,国库空空,秩序乱乱,人心慌慌。一个经济濒临崩溃、政局动荡不安、大国势力操控的乌克兰,正在承受二战后前所未有的危机和灾难!

  与美国警告俄罗斯不要出兵、德国、法国、英国由暗到明地支持反对派、俄罗斯质疑反对派压迫下的乌克兰议会决议的合法性等大国声调相比,中国就象事不关已的"局外人"一样,显得无声无息。难道乌克兰"变天"不涉及中国的国家利益吗?答案肯定不是!

  既然乌克兰未来政局涉及到中国的重大战略利益,又为什么在欧美纷纷插手、左右乌克兰局势的紧要关口,中国不作为呢?其中深意又何在?我们不妨从积极的角度作几点解读:

  一,静观其变,未到发声时。随着亲俄的亚努科维奇政权倒台,由亲西方的议长图尔奇诺夫代总统并主持5月举行的总统选举,政治"天秆"明显倾向于西方阵营。但是,新总统上台前,乌克兰的对华外交政策尚不具有确定性,中乌关系走向不明。新政府对华政策延续或调整,将决定中国的对乌外交。从国家利益出发,即使乌克兰新政府亲西方,只要对华政策不变,中国仍会保持友好合作的态度发展两国关系。所以,5月份之前,中国将以"观望"为主,对反对派或许有"探底性"的接触。

  二,普京的态度将影响中国的反应。乌克兰变局,直接关系到俄罗斯的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公开警示俄罗斯,"不要出兵"干预乌克兰内政的态度。

  从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普京通话,强调维护乌克兰"领土与主权完整"的预防性打招呼,都可以表明,西方集团在应对乌克兰局势问题上,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乌克兰下一步是走向平息后的选举,还是"内乱、内战",甚至因克里米亚"独立"运动升级为"介入式"冲突?确实取决于普京的态度。

  如果因为克里米亚独立引起乌克兰内战,俄选择了军事介入,中国一定会在战略层面配合俄罗斯。以"上合组织"的名义与俄联手抗美。因为,战争的引爆点放在乌克兰比放在东北亚或南海要好,美国卷入乌克兰冲突,势将减轻中国在亚太地区的备战压力。  

  三,乌克兰局势如引爆军事冲突,中国将会抓住第二个"战略机遇期"。乌克兰推翻亚努科维奇是一回事,加入欧盟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北约势力抵近俄罗斯的家门口,己经触犯了普京的"底线"。不但国家安全受到威胁,振兴俄罗斯的"欧亚一体化"的大俄罗斯梦也将随之打碎。只有在乌克兰实行"东西分治"的均衡战略,才符合俄罗斯的安全利益。实现这个目标,只有战争!

  乌克兰局势如真的失控,美俄对决不可避免,中俄联盟也势在必然。对中国而言,无论战争胜负如何,都是中国在亚太"破局"的最佳机遇。俄罗斯的全力以赴,中国的地面支援和物资保障,将是美国军力损耗、国力衰退的开始。

  美国之所以预先警告俄罗斯不要出兵乌克兰,就是害怕被迫卷入不可预测的战争。因为,美国即使赢了乌克兰,也会在战略布局上丢了亚太;如果在乌克兰输了与中俄的"赌博",那将输了整个帝国霸业。世界将建立新的秩序!

  "乌克兰"的明天会改变历史吗?就看中俄的决心和美国的胆量了!当愿中国的静观其变是"无为而无不为",在谋一盘大棋局。

  乌克兰政府决定暂停与欧盟签署联系国协定后,大批入欧支持者上街抗议,自此,乌克兰国内局势发生动荡。最近,反对派示威者占领了基辅市政府大楼并与警方发生冲突,造成数百人伤亡。据说那朵乌克兰玫瑰花前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坐着轮椅绽放着,在广场上发表了讲话。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