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中与美是尴尬假朋友 应避免被合力围剿

2014-06-07 16:28:3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新加坡《联合早报》刊发《中美要合力规避大国悲剧》一文称,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建构,发展的并不平稳。自奥巴马上台以来,中美关系似乎处于尴尬的“假朋友”...

  正在执行演练任务的中国海军哈尔滨舰、美国海军梅森号导弹驱逐舰。

  新加坡《联合早报》刊发《中美要合力规避大国悲剧》一文称,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建构,发展的并不平稳。自奥巴马上台以来,中美关系似乎处于尴尬的“假朋友”行列。尽管双方升级了战略经济谈判机制,并提出了构建超越历史悲剧的“新型大国关系”,但笼罩在太平洋上空的阴云始终难以飘散。

  文章摘编如下:

  坦率地说,按照目前的发展趋势,中国恢复昔日的“中央大国”,成为东亚的超级“巨人”只是早晚的事。中国的崛起必将大幅改变区域的权力结构,并对现存的秩序和格局造成重大冲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